悠然

一段枯木 第五章

冷酷高傲实则心软呆萌世子x心如死灰爱哭实则身份不明脾气火爆女刺客

设定的世界观是一个架空古代世界,因为本人很反感古代的等级观念,所以会刻意的避开这类话题,或者进行一些私设。世界观是不同的姓氏会有不同的特异能力,这个在文中会细说。会在同一世界观下创作多个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下姓氏,各有其能,虽有强弱之分,但有姓之人比起无姓(亦称白)之人自是身份尊贵不少,可惜无姓之人尚为多数。姓氏通过血脉遗传,多半来说孩子会遗传血脉更强的一方,也有可能会出现变异,或是遗传弱方,或是变异出新的姓氏,或是成为无姓。有学者认为,其实不存在无姓一说,所谓无姓只是能力未曾被发现,或是能力太过无用、弱小而已。故事就从这里开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整整几日南剑清只要一闭上双眼便能看见少女哀伤幽怨地神情,拿着刀柄一刀一刀往自己手上割,不觉浑身颤抖,阵阵心痛。他一向孤傲,在宫中并不与任何人亲近,但其实他从小性格温润善良。只是在这宫里人命如草芥,他便不敢去听,不敢去看,不敢去与人亲近,生怕哪天就只剩个血肉模糊的尸体,也更怕那会成为自己软肋。他很聪明,所以愈发觉得自己很懦弱,就像是个姑娘,所以一层一层把自己包了起来,不敢露真情实感。但那少女便如同罂粟一般神秘,却又好像又十分娇弱,让他很想靠近。看到她流泪会觉得心疼,看到她慵懒会觉得好笑,看到她温婉会觉得羞涩······

带上伤药,南剑清再一次来到思音的偏殿。只见少女头系纱巾,穿着一身粗布短衫挽起袖管裤腿,竟是正在给小花园刨地。早初的阳光刚刚好,微微洒落在少女的身上,额头落着薄薄细汗,许是有些累了,她抬头迎着阳光左手挡在额头上,右手还握着锄头,嘴角上扬。南剑清不觉看呆了,一种满足和幸福油然而生。少女微微转动手臂,阳光反照出几条泛白的刀疤。南剑清像是也被刀刺了一下,手脚泛冷,没端的揪了一下心。然而若是有人在看,他的脸色都是一样的漠然,一张面具戴得久了,就会习惯它的存在。

但南剑清却是很想把面具摘下来,露给眼前的少女看。带上罕见地带着甜甜地笑意,他走近少女身侧:“怎么忽然想起来要整理花园?”

思音放下手臂,收起笑意,那个阳光下的女孩儿瞬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神思暗淡宛如霜打秋花一般的少女:“世子今日来,又是所谓何事?”

南剑清抬手晃了晃手中的药瓶:“女孩子留疤不好看,我给你带了药。”

“如果我一直割,伤药又有什么用?”思音的声音幽幽飘来,夹杂着无尽的幽怨。

南剑清慌了神,一时已不知如何回答:“总之你拿着,我还会送。”他说着慌乱的塞到她手里。

少女被这慌乱一塞,竟是看上去像是站不稳一般,脚下蹒跚:“多谢。”声音小小地像是蚊子。

“我帮你吧!”南剑清下意识便脱口而出。

“什么?”思音软糯糯地问。

“你一个小姑娘·······”南剑清抿了抿嘴唇,停顿道:“你想把花园弄成什么样?我帮你吧?”

少女明白了他的意思,轻轻点头,羞涩地坐到了一旁:“我想种上白梅,悦音岛上种满了白梅,冬天时才开花。那景象远比春天还美。”悦音岛上种了白梅是不假,但绝当不上种满,不过只有一小片而已。思音也谈不上没有什么特别偏爱的花,所有的植物,她都很喜欢,揉入骨髓的真心喜欢。眼下这般说,纯粹随便鬼扯两句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。况且梅花高洁,这样说显得自己超凡脱俗不是?

南剑清挽起袖子,正拿起锄头,听见少女一席话,抬头看去,仿佛随着她的话也看到了那一翻美景。

语罢思音漫不经心依靠在桌子上,随意拿起桌上的葡萄咬了一口,就像是只慵懒、高贵的猫。许是有些酸,她皱了皱眉,没再去动葡萄,瘪了瘪嘴,眼神里哪有半分悲伤和恐惧。

南剑清观察着她,心中好奇心更加倍增。如果少女是团迷雾,那他此刻便是步步深入,不知回路。

南剑清一边锄地,一边闲聊似地说道:“你叫思音,是个很好听的名字。”

“多谢世子夸奖。”思音温顺地回答,如果不是因为南剑清一直偷偷观察着她的神情,发现她眼睛半垂,俨然一副懒散又无所畏惧的样子,他几乎就要信了。

“不过你姓悦音,悦音思音,这个名字好像有点怪。思音?怎么反倒像是在思念着某位悦音族人一样?”

“是的,”思音暗骂一声,当初懒得改名,怕到时候反而被别人叫起来自己反应不过来,落下把柄,谁知道这世子连这点小细节都抠“我母亲是悦音族人,我出生她难产就过世了,父亲思念她,也望我记住她,那里会在乎名字怪不怪?”

“唉,如果你随你父亲姓,这名字怕是会合适。”

思音咬了咬牙,声音却是依然温吞:“母亲已经过世了,这名字怕是怎样也不算合适了。”

“总觉得你不是这样沉浸伤感之人。”南剑清没有在再这件事情上纠结,反而看着少女睁开了杏眼,一副被惹炸毛的样子,觉得十分可爱。

“那······该是什么样的?”思音眼里已流露出冷漠地神情,语气却还是柔若春风。

“就像我第一天那天见你时那样,谁伤害了你,你就要要让谁付出代价。那种连皇帝都敢杀的气势。我感觉那才是你应该是的样子,远比我,厉害。”南剑清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说这番话时忍不住洋溢起灿烂的笑容。

思音隐忍一笑,眼眶溢满了泪水,起身掩面:“不知我是何处得罪了世子,您竟要如此诬陷我,您说的话,足以轻易要了我的命,我只想活下去,哪怕是委曲求全也不在乎,您却是连这点权利都不愿意留给我吗?”

南剑清一下慌了神,那天少女的模样他自是记得清楚,她越是这般哭泣他越是肯定她是在做戏,可偏偏少女演得极像,他总是忍不住相信,忍不住难过。

“你别哭了······对不起·····我是记错了,没有那天,我就在花园见过你一次·····哦······不还有一次是在宫门。”想想宫门初见又觉得那不是什么好回忆,连忙收了声。

果然少女哭得更凶了,掩着面进了殿内,不再说话。

留下南剑清手足无措进退两难,暗自发誓以后绝对不在试探她了,不管她是谁,有什么目的,他只想护她平安,直到那双眼里再也没有泪水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)